好好看哦

这里会发放很多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与俊书

最近特别不爱上微博,最大的原因是不愿与大家一起倒数你的十七岁。我疯狂的屏蔽一切你快要十八岁的消息,仿佛我还能活在你永远是个小孩子的梦里。

这让我又想到了刚认识你的时候,廉价的牛仔衬衫廉价的红色毛衣,头毛顺滑蓬松刘海长长的可以戳到眼睛。说话的时候会露出来那个虎牙尖尖,笑起来都是张得大大的从来不抿着嘴巴,面对镜头会怯怯的还有一点点傻。气场都是撑得很雄伟的样子但被戳破的时候还会很害羞。你还记得吗,那个小孩子超级可爱的,是谁把他偷走了啊,我真的很想他。

我陪伴你的这四年是一个成年人陪伴一个未成年人的四年。这样的关系好像多是母子与亲人,但我们很奇妙,是完全陌生的两个个体,是我静默的守望着你。

四年间,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大人面对着每一个20-24岁的年轻人应该面对的是非转折,我所在的这辆车已经深深的压出了狼狈不堪的辙痕,二十几岁的我好像一辈子就这么过完了。可是你呢,四年过去了,你好像还是新鲜的露水一般的,鲜艳,惹眼,又危险。

我可真羡慕你啊。

年轻真的很好,十八岁,人生的路四分之一都还没有走到呢,可是你已经把你的形状摆弄得有模有样了。

我害怕你十八岁的到来,它代表着你最后一层保护伞消失。从前的坦途肆意是你在这样一个满是成年人的圈子里,不成文的给予你的庇护。从此以后你将被粗暴的扔到秤上,十八岁就是一个响亮的标志。 

最重要的还是我舍不得。我这样看着长大的一个小孩,我比谁都知道你的珍贵,我不愿让你在凄风苦雨里独自彳亍。我甚至拒绝接收你每一个“我长大了”的信号。傻孩子,别长大好不好啊,长大一点都不好玩的。

你成长路上的每一个时间节点我都复杂又心酸。好像昨天还乖乖坐在我身边问我这个是什么啊的小孩一转眼就背着书包上学了,再眨眨眼高考了,还没等眼泪流下来呢你就要十八岁了。

那就讲一点大人之间老生常谈的话吧。

我希望你有勇有谋。你的世界会非常复杂且艰涩,保护自己,但不要算计别人。有勇气有底气表达你的喜爱和厌恶,有着明确的底线与标准。你是个很好的孩子,你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请你一定要继续坚持下去吧。这个坚持是什么,我不说,但我知道你明白。

我希望你拥有朋友。提高辨别身边人的眼力,不要过度疏远更不可过分交心。男孩子的朋友真的非常重要。你要选择与你有益互相进步的好人,你们相互包容惺惺相惜。兴趣相投的人有很多,一定不要把这作为择友标准。你们要有一样的人生轨迹前进方向,你们要齐头并进。

我希望你沉淀自己。你十八岁之前的成绩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我希望你可以把成绩作为经验而不是作为标签。标签人是很累的,其中为名誉所累是最不值得的。我想你能稳,能深,慢慢走,不要急。学习好知识,无论在哪一个圈哪个一行业这都是致胜的法宝。

我希望你活得开心。不要走错路不要让自己不开心。想要爱的人就疯狂去爱,想要旅的行今天就出发,想要拒绝的条件不容分说的就拒绝,想要说的话就坦坦荡荡说出来。你永远不要为谁所拖累束缚,你就是王俊凯。

成年人的世界充满迷幻和欲望,但也充满爱与希望。我从前都是隔着保护膜看着你保护着你,但现在你也要加入我们了,呼吸得到更高深的空气可以望得见更渺远的景色,我是真的陪你长大了。从此以后我们就是一类人了。

十八岁生日快乐,我把大门敞开了,这就来接你。​​​

评论
热度(6)
© 好好看哦 | Powered by LOFTER